百诡话狐

微博ID:狐桃荷shinemi
北极圈爱好者,挖坑小能手,跑路快乐宅

《未了业》第一章


天曜×素影

重生设定,超OOC!!!

圈地自萌,不喜勿扰!!!

前情提示:我是看过原小说的,不过年代久远,已经忘得只剩下书名。其中的素影我无感,当时雀食非常喜欢男女主,打打闹闹,互相救赎的戏码,在播剧也喜爱,不过虽然从天曜视角素影头到尾是心狠手辣绝情无义的负心人,但是蓉蓉饰演的我真的真的没办法讨厌,并且希望她能够爱对人被人爱,就是这么双标啦哈哈!为什么是天曜呢,其实明侦的时候就浅磕过小猴子跟蓉蓉,大话西游还有蓉3C那两期,想写但是太懒就放弃了,现在一个脑洞就此诞生,背景设定素影在大婚时就鲨了天曜,取了护心鳞,因为天曜是妖龙怕他死而复生还是把他肢解于大江南北,素影在后来降妖的时候被陆慕生用妖剑刺穿心脏,她本使出全力欲剑刺妖看到陆慕生出现,法力回收,逆行筋脉,爆体而亡。总而言之,尽量贴剧中人物,基本与原小说没什么干系。追剧中,不定期更,喜欢曜雁的不要误点哦,就酱😎



壹、

“唔……”素影看着出现在她眼前,面目狰狞的陆慕生,一瞬间觉得好陌生。

「怎会如此?怎会如此?慕生他……竟恨我至此?」

素影此刻悲愤至极反而想笑,但是笑不出来。她的身心俱痛。陆慕生的脸与她记忆中那个嘴里说着“我定会与姐姐并肩”的明媚少年恍惚交叠又错开。她一直以为,只要她给予足够的耐心与包容就能与陆慕生回到从前的时光,为此她愿意按耐下自己仙门名士的骄傲,容忍陆慕生的背叛——似利刃尖刀的一口一个称狐狸精为“娘子”,愿意给对方认清现实的资格,甚至不惜偷用禁术复活自残的他,长久静默地等待着他再次与她并肩的机会。

「陆慕生你……真的是我爱的那个人吗?明明先靠近的是你,先遗忘的是你,先放手爱上别人的也是你,结果要死的人竟然是我?凭什么?凭什么!凭什么……」

不等素影想明白,一阵巨痛猛烈袭来,痛到她甚至连大叫都叫不出来!全身上下都像是散架剥皮一般,胃里有大股甜腥之流逆着食道涌上来,大口大口的猩红,将白衣染成了血色。

素影眼前逐渐变得昏暗一阵阵发黑,仓促贸然地将法力收回来,致使筋脉逆行,她已经失去了五感,她知道接下来的情形也必然不会太好看。

「呵,这倒是与我当初诛杀天曜的情形别无二致。我为了慕生杀了爱我的妖,慕生为了他爱的狐狸精杀了我,当真是因果轮回,一报还一报……」

「好不甘心……真的,真的好不甘心啊……」

这是素影在意识彻底陷入黑暗之前,最后一个想法。

不知过了多久。

素影感觉头好痛,下意识的睁开眼,就看见一棵树生于混沌,以其躯干界分阴阳,除此之外,什么都没有。

素影微微愣了愣,这里是哪里?自己分明是被陆慕生剑刺,丹田俱碎,爆体而亡,绝无生还的可能,更遑论转世投胎。素影手抚在胸前仔细确认了一下,心口一个好大的口子,没有血,也不疼,却提醒着她,她确实已经死了。

素影抬手拿到眼前一看,吃了一惊,没有鲜血,而是这手全然透明 ,不用想也知道她此时只是零碎残魂罢了。

“你终于醒了。”

“你是谁?这又是什么地方?”素影不觉得大惊小怪,会说话的树她也见过不少,却都被她斩于剑下了。

“此处为无极之地,为盘古开天地始诞生的裂缝地界。你问我是谁,我也不知道我是谁,从何处来,因何而来,我自有意识便已经在此扎根,一菩提罢了。”

“请问前辈,我该如何出去?”素影作揖,她现在根本无法辨别此树是仙是妖,只能保持时刻警惕。

“此地收留的都是执念深重的无主残魂,有人需要你,你自可离去。”

“若为此法,小辈应该是再也出不去了。”素影轻叹。

“心不死则道不生,欲不灭则道不存。心不苦则智慧不开,身不苦则福禄不厚。不破则不立,晓欲望而新生。凤凰涅槃,向死而生。”

“前辈的意思是?”

“你知你恪守仙规,斩妖除魔,却为何迟迟无法飞升?”

“前辈这是何意?”这是素影一直无法参破的秘题,突然被旁的指出,多少有些羞恼。

“世间万物皆有其造化,仙有仙道,人有人道,妖亦有妖道。”

“前辈这话,恕小辈不能苟同。妖即恶恶当诛,此为正道。”

“妖确有邪祟,不过你能保证你手上都是黑心血吗?如此,你便同我说说那灵龙天曜做过哪些恶?”

“妖本身即邪恶,还要做什么?”

“那仙有作恶,人有恶行,为祸人间,此为正道?”

“……这不是我们所能力的事情”

“龙乃天地之灵气而生,得天地厚爱,若是没有你的欺骗杀伐,他百年之后自有所成。成仙得道非人之仅有。”

“况且你也不是天生的仙门真人,你做为门派弟子根骨天成,勤于修,励于学,广立善德,才有后面的修为。只是你修的道,太过狭窄,才会难于突破。”

“休得胡言!降妖伏魔诛杀邪祟乃是修仙者的天道,何来狭窄一说!”

“怎么?你想杀了我吗?想来我同那天曜一样不死不灭,既非仙在你眼中也就与妖无二。”

“你……”菩提树虽毫无表情,但是素影实实在在听出来戏谑,刚想反驳,瞬间便没了意识。

“只是,现在的你,怕是稳固残识都难咯……”




PS:写着写着就给绕进去了哈哈

素影:太聒噪,当诛!

菩提:我不死不灭。

素影:上一个不死不灭样子可不太好过……





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453 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诡话狐 | Powered by LOFTER